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我们的相遇-人生旅程的伴侣


           

    漫天星空,螢火蟲穿梭的樹林,遠離城市的喧鬧,

    因為國民服務,

    離開家鄉到一個誰也不知道我的地方,

    當時的我,不善交際,非常的內向,
 
    在中學時期,也可以一個人呆坐在課室的一角,

    一句話也不說就這樣到放學,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很俗的男生。

    曾經多希望能夠有一個願意傾聽和分享自己心聲的人,漸漸的成為了一種奢侈。
   
    直到一個小小的笑話,安排了我們的相遇和交談,

    我們同一個學營,也是同一個隊,

    洗衣部把她的襪子,寄錯到了我這裡,當天晚上,巧妙的她坐到了我隔壁,

    看到了學員號,和寄錯的襪子是一樣的。。

    我把襪子的事情告訴了她,頓了一頓,然後我們都笑了。

    那一晚,我們聊了很多,也不知道台上教官說了些什麼。

    和女生說那麼多話還是第一次。。。

    她的出現開始改變了我,

    帶給了我很多也不知道那裡冒出來的勇氣,

    第一次為了送她生日禮物,穿過大雨跑到販賣部買了一本相簿,只因想送份禮物給她。

    第一次為了想把貼布拿給她,在巴士上想了兩個小時的理由,只怕她因為比賽受傷了。

    第一次為了寫紀念冊,抓破了頭,只為了在她的紀念冊中留下屬於自己一頁。

    第一次開始計劃自己的未來,只因相信我們會再次相遇。。
 
 
 
 
 
  很快的。。當兵結束了,

  我們都得分開,回到各自的家鄉,各自的生活。。

  記得離開營地的當天,下雨了。。雨滴劃過綠葉,道別了三個月畢生難忘的生活,

  開始在社會打拼,沒天沒夜的工作。

  歸途的繁星,成為了我心中強大的力量,讓我堅持下去。

  在不久的日子後,三五不時的信息聯繫,知道了她上了中六,也交了男朋友,

  心中除了祝福還是祝福,我仍然還是一個人獨自生活,努力的工作成為了心中唯一的寄託。

  就这樣,兩年的日子過去了。。

  走在城市,穿越五光四色的街道,閱讀她給我的回信,

  聽說她考試成績不理想,也和男朋友分手了。。

  她開始計劃上大學,來KL生活,

  上天安排了我們第二次相遇的機會,

  幾年的準備和提升自己,讓我更有了信心和懂得珍惜。

  一次單獨的相約,一次一起買朋友禮物的約會。。




    一樣的笑容,一樣的眼神,談話的旋律帶我們回到了當年的回憶中。。

   愛情不嚮往如蜜糖般甜如蜜,只嚮往如清水般陪伴生活點滴中。

   雖然沒有王子和公主般華麗的宴會和城堡,

   但在精靈飛舞哼唱的森林小道上共舞的普通男生和他心愛的女生,

   一樣也是個不錯的童話故事不是嗎?
 
 
    踏入北方的花之國,

    藍天與花海相連于山丘之間的國度,

    尋找屬於我們心中的秘密花園,穿過紫色的花叢, 留下了與她一起最美的畫面。
 
 

 
 

 
     


 


 

 
 
 

 

2 条评论: